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南投乾肉骨茶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桃園肉骨茶食譜料理包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板橋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

世間有無數美食,樣樣讓人留戀,可我唯獨喜愛媽媽煮的一碗面。 冬日的夜晚,見媽媽徘徊在廚房,將燒開的水,如瀑布般倒下,抓一把面條放下。面條在鍋里婀娜多姿,風情萬種,好似天上仙女的綾羅,在鍋中飛舞。鍋的中央,水向上頂,很快又分散開,像一個精致的噴泉。媽媽拿著筷子,站在煙霧繚繞的廚房,美得有些虛幻。面煮好了,將水倒去,把潔白無瑕的面條放進碗中。開始炒菜、煎荷包蛋了。 將肉細細切好與切好的青椒一齊放入澆了油的鍋中翻炒,肉與青椒在鍋中翩翩起舞,過一會加入醬油和鹽。在它們跳得盡興時,加水熬面湯。片刻后,連肉一起倒入盛放面的碗里。接著,在鍋上抹上一層油,雞蛋咔的從蛋殼中落下,在鍋中滋滋冒泡。煎了一會,試著將它翻過,忽然發現它有些留戀這鍋了,不愿換一面親吻它。只好用鍋鏟咔咔將它們分離,讓雞蛋翻一個優美的身,再過一會,將荷包蛋鏟出鍋擺在面上。回味媽媽的動作,敏捷熟練,儼然一介英姿颯爽的女俠舞動腰間佩劍。 媽媽將面端出,潔白的面上配著金黃的荷包蛋,點綴著翠綠的青椒和顏色偏棕的肉,眼睛就飽了。將面夾好,送入嘴中,一股暖流涌入,滑進肚子,渾身上下頓時暖和了。咬一口荷包蛋,橘黃的蛋液從中流出,給人絲般享受。吃完這一碗面,再冷也不怕了,渾身已被燙得暖融融。 世間美食如此之多,終究抵不過媽媽的一碗面,舌尖上那屬于媽媽賜予的溫暖。 >>>更多美文:空間美文

2015年7月,機緣巧合,有幸去美利堅合眾國了一趟,回來后很想把所見所聞寫成游記。可惜才疏學淺,絞盡腦汁寫出來一看怎么都不像游記~ 大凡寫游記的都是名人,因為有名,所以寫出來也才有吸引力~ 不過我既不是名人,更不是要人。只不過是喜歡胡謅幾句的凡夫俗子而已。所以寫游記似乎有點不倫不類的~ 其實要了解一個國家,僅僅跑去游玩個十天半載得,那肯定是遠遠不夠。更何況還僅僅局限于某幾個地方~ 但真正說得上了解美國,又有誰敢來說這個妄語呢~! 記得以前學過盲人摸象這個寓言故事。 那我今天所展示給大家的,正如同盲人摸象一般,僅僅是大象的一部分而已~ 想去美國看看的念頭很早就有的,可惜人世間的事就是這樣的,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做到的.所以我也是經過了好久的計劃,掙錢,攢錢,最后成行的。 選好日子,訂好機票,我登上了韓亞仁川直飛洛杉磯的飛機。12個半小時的飛機坐得人腰酸背疼。最讓人心驚的是遇到氣流顛簸時,腦子里馬上想到:完了,完了,估計這回真的要翹了~!于是心中凡是我能想起的神明我都念了一遍,那時候心里暗暗發誓以后絕不再跑這么遠的地方來受罪~ 也許是上帝聽取了我的禱告,飛機平安無事的降落在洛杉磯機場。 洛杉磯機場很大,但由于修建得較早,所以有點陳舊的感覺~ 跟著人流往外走,越走越有新奇感,到了關檢處,定睛一看,呵!這里再不是亞洲的黃皮膚,黑眼睛的格調,而是五顏六色的格調了!~ 白皮膚,黑皮膚,黃皮膚,棕色皮膚~ 紅頭發,黃頭發,黑頭發,棕色頭發,還有藍頭(染的)發 ~ 黑眼睛,藍眼睛,灰眼睛~ 視覺還真的有點一時難以適應的感覺~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歐美人的個子真的不是普通的高,我這個175CM的個子站在他們中間就算中等個子了~ 關檢的速度非常緩慢,尤其是針對亞洲人,海關人員特備注意和嚴格~ 輪到我時,是位黑人工作人員,他一副懶洋洋的樣子,眼里滿是懷疑的神色。他問我來美國做什么?在韓國做什么工作?家庭情況,還問我為什么我兒子不和我一起來?~ 哎,這讓我很是反感,心想這難道是因為美國太好了,所有的人的都想去美國,所以才會讓美國人有高人一等的感覺? 對于黑人工作人員的提問,我用我那三腳貓似的英語一一作了回答。最后他問我什么時候回去?我一緊張怎么也想不起九月,和十月的英語該怎么說。居然張口用韓語說10月15號回去。最后沒辦法,我只好在手上寫阿拉伯數字10。他倒是懂了,但還是用英語問我Septenber or October? 可是我當時一片混亂,還是分不清哪個是九月,哪個是十月 估計他看我一臉犯二的樣子,估計我也沒那個非法滯留美國的能力,于是大印一落,給了我3個月的滯留許可~ 我的媽呀!我心中一塊石頭落地。要是他老人家懷疑我有不良企圖,非要把我送回去,我才真的死定了(再接著坐12個半小時的飛機,還不是要我的命是啥?) 通過了關檢,我去行李傳送帶前領取行李,來接機的朋友已經打了好幾個電話。拿到行李,登上了朋友的車。我才真正的放松下來~ 來接我的朋友和我并不熟悉,所以寒暄之后,他就很專心的開他的車了。我也得以專注于車外的景色~ 來美之前,對美國的了解都基于報刊雜志,電視電影。尤其是好萊塢的電影給我們樹立了美國高大上的光輝形象。 可是車窗外實際的景象似乎和好萊塢大片中的景色相去甚遠~ 放眼望去,全是光禿禿的丘陵,上面是一團一團的球形灌木.很少見到什么綠色植物。到處是單獨低矮的住宅,看不到樓房和高層建筑。有很多棕櫚樹,飄帶似的樹葉在炎熱的風中柔美的起舞,倒是比較養眼。不過入眼一片焦黃的感覺。不時有高大的牌樓似的路標,上面滿是中文,讓人一點都沒有到了國外的感覺~! 我提出了我的疑惑。朋友告述我,洛杉磯屬于環太平洋地震帶,常有地震,所以一般沒有高層建筑。由于洛杉磯地處太平洋東部美國西部,這里夏天氣候炎熱少雨,雨季集中在冬季。再加上這幾年鬧旱災所以夏天植被都生長得不太好~ 我不禁暗暗慚愧自己的主觀。看來一方水土養一方人。這句話是有道理的。一個地區的狀態往往是和該地域的氣候環境分不開的~ 朋友家坐落在洛杉磯市的小鎮上。這里的行政區劃也正讓我覺得意外。我一直以為洛杉磯是個市,結果來了以后才知道。其實洛杉磯應該算一個區,里面有很多市。而些市實際上只能算鎮~ 不管怎樣我算到”家”了。朋友的家是一棟2層建筑的住宅。前有草坪,后有花園。有兩個車庫。一樓是廚房,客廳,會客廳。還有一個小房間和衛生間。二樓是兩大一小的臥室。主臥室帶衣帽間和衛生間。還有一個公用衛生間。美國式的住宅大都是這樣的格局~ 由于我在飛機上沒怎么睡覺,所以時差很快就倒過來了~ 第二天一大早,只聽警車呼嘯而過。我以為遇上好萊塢大片上的警匪追逐鏡頭。一躍下床,趴窗頭一看,原來是急救車嗚嗚的飛馳而去。估計是有心臟病發的病人吧~?可是在后來的日子里,常聽見這樣的救護車拉著警報亂串。我還真納悶,這里有那么多心臟病發的病人? 我來美國的時候,正趕上那個朋友家正在施工。他準備把樓下的小房間和一間車庫改裝的房間裝修出租。負責施工的是位來自山東師傅。改建裝修居然由他一個人來完成。這讓我覺得很是詫異~! 不過看了他施工,我才明白,改造這兩間房間,他一個人是綽綽有余的.該墻面全是復合木板夾著石膏做成的,拆改都十分便利。 記得以前看美國大片,英雄們身手不凡,穿墻越壁,障礙物如同虛設.現在才明白了,只不過是墻壁太容易給打破而已~嘿嘿嘿~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前年,在我家門口往單位去的人行道旁邊的花壇里,栽種了許多迎春花。 寒冷的冬天,萬物蕭條,我每天步行上下班,從這個花壇旁邊經過,有意無意會注意這些迎春花開了沒有。一天,我突然發現,花枝上有許多小小的花蕾,在寒風中搖曳。離春天還很遠啊,可是這些迎春花已開始默默地為春天作準備,只要一立春,它們就要準時綻放,告訴人們春的消息。 我不禁想起故鄉的迎春花來。它們盛開在家鄉房前屋后貧瘠的山坡上、溝崖邊,過了春節就開始大片大片地盛開。我和小伙伴用它們編成花環,戴在頭上,輪流唱歌或唱戲。現在,人們的生活水平高了,孩子們可看可玩的東西太多了,沒有人冒著嚴寒去欣賞它們了,但是,它們仍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認真地開著。 在人們的心目中,冬天是屬于梅花的,它香氣四溢,值得青睞和贊嘆;春天是屬于桃花、牡丹的,它們姹紫嫣紅,讓人心動。而迎春花生在荒郊野外,或者被人移植在城市的路邊、公園里,很不顯眼,但它們也是值得贊美和謳歌的。于是,我賦詩一首:“纖纖綠蕊耐荒涼,笑向路人發淺香。料峭風中先報訊,淡觀百花爭春光。” 做人應如迎春花,不畏嚴寒,不擇土壤,適應環境,頑強生長。不管有沒有人關注,也要把自己最燦爛的一面展現出來,用心綻放生命的花朵。 >>>更多美文:隨筆美文

RR11DD45CEF55WEFE


桃園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
南投肉骨茶英文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arrow
arrow

    t60d9m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